1.人的命运在神手中掌握,人掌管不了自己的命运,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天经地义;

2.相信神所作的一切都公义,对神有真实的信心,是死是活应顺服神的主宰安排;

3.不受前途命运的辖制,不管得福受祸追求真理、认识神、爱神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;

4.即使没有前途命运也要好好信神,尽好本分还报神爱,这是人该有的良心理智。

相关神话如下:

“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,你没法掌握你自己,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、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,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,能掌握自己的命运,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?总之,无论神怎么作工都是为了人类,正如神所造的天地万物也都是为人效力的,造月亮、太阳、星辰都是为了人,造动物、植物是为了人,春、夏、秋、冬是为了人,等等这些都是为了人的生存。所以,无论怎么刑罚人、审判人都是为了拯救人,即使剥夺人的肉体盼望,仍是为了洁净人,而洁净人则是为了人的生存。人的归宿都在造物主的手中,人怎么能自己掌握自己呢?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》

“自从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,你就开始履行你的职责,为着神的计划、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,开始了你的人生之旅。无论你的背景怎么样,也无论你的前方旅途怎么样,总之,没有一个人能逃脱上天的摆布与安排,没有一个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,因为只有那一位——主宰万物的能作这样的工作。从起始有了人类,神就一直这样作着他的工作,经营着这个宇宙,指挥着万物的变化规律与运行轨迹。人与万物一样都在悄悄地、不知不觉地接受着神的甘甜与雨露的滋养,与万物一样,人都不自觉地在神手的摆布之中存活。人的心、人的灵在神的掌握之中,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,无论你是否相信这一切,然而,任何一样东西,或是有生命的,或是死的东西,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、变化、更新以至消失,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神是人生命的源头》

“我认为我们最好还是找一条最简单的路来满足神,就是顺服神的一切安排,你真能达到这个地步,你就被成全了,这不是轻松加愉快的事吗?走自己该走的路,别管别人说什么,别考虑那么多,前途、命运在你自己手中掌握吗?你总逃脱想走世上的路为什么总也走不出去呢?为什么你在十字路口徘徊多年最终又选了这条路呢?你流浪多年为什么今朝不由自主又踏进这个家门呢?这是你自己的事吗?在这道流里的人,不信听我说这样一句话,假如你打算从这里出去,你看看神允许不允许,你看看圣灵怎么感动你,让你自己体验。说句老实话,即使受祸也得让你在此流中受,同样是受苦今天就让你在此流中受苦,不让你到别处,你看清了吗?你还想往哪儿走?这都是神的行政,你以为神拣选这一班人是无意义的事吗?神今天作工不轻易发怒,但若有人想打乱他的计划,他却立时改变脸色,将晴转阴,所以我劝你还是安下心来任神摆布,让神作成你,这样的人才是聪明人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路……(七)》

“你一个受造之物你凭什么要求神?人没有资格要求神,要求神是最没有理智的事。神该干什么就干什么,神有权利不这样作,有权利自己处理这些事,神自己的性情是公义的。公义并不是公平合理,一分为二,你做多少事给你多少工,你干多少活给你多少钱,这不是公义,你认为分工合作、按劳分配,按所付出的得着该得的,这就是公义。假如约伯为神作完见证,神把他灭了,神也是公义的,为啥说是公义的?就是神作这事也是公义的,为啥这么说?公义是这么回事,在人看合人观念人说公义,这容易得多,如果在人看不合人观念,人理解不了的事,人能说出公义,那就费好大劲了。如果那时把约伯灭了,人就不说神公义了,即使有人说也是勉强地说:‘耶和华神还行……’其实人被神灭了,不管人经败坏还是不经败坏,神灭人该不该向人讲明道理?该不该向人说明根据什么灭人?用不着吧?用不用根据人有用我不灭,没用我就灭?不用。一个败坏的人在神眼里随便处理,怎么作都合适,都有他的安排,他看不顺眼,作完见证没用了,灭你,这是不是公义的?是公义。虽然现在事实上你不好认识,但道理上你得有。你说,神毁灭撒但是不是神的公义?把撒但留下来了呢?不敢说了吧?怎么公义?神的实质就是公义,神作事人不容易认识,但神所作的都是公义,只不过人不认识,这没有错。你看神把彼得交给撒但,彼得怎么说的:‘你作的事人测不透,但都有你的美意,都有公义在其中,我怎能不为你的智慧作为而发出赞美呢?’”

摘自《座谈纪要·怎样认识神的公义性情》

“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往上够。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,他不会随意击杀他要拯救的人。不管你能变化到什么程度,即使最后神把你击杀了,那神保证作的是公义,到时还得让你认识。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只管往上够,只管追求变化、追求满足神,只管按着神的心意尽本分,这没错!最后不管神怎么处理保证是公义的,这个你不应怀疑,也不必担心……”

摘自《座谈纪要·神的心意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》

“你信神跟从神你得有爱神的心,你得脱去败坏性情,你得追求满足神的心意,你得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。你既信神、跟从神就得为神献上一切,不应有个人的选择与要求,你得做到满足神的心意,既是一个被造的人,那你就应顺服造你的主,因你本不能掌握自己,也没有掌握自己命运的本能。你既作为一个信神的人,就应追求圣洁,追求变化。你既然是一个受造之物就应守住自己的本分,应安分守己,不要超越自己的本分,这并不是辖制你,也并不是用教条来压制你,而是你尽本分的路途,是一个行义之人所能做到的,也是该做到的。……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所该追求的就是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,就是没有一点选择地来追求爱神,因为神就是值得人爱的。追求爱神的人,不应追求个人的利益,不应追求个人盼望,这是最正确的追求法。你所追求的是真理,实行的是真理,得到的是性情的变化,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确的路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》

“不知多少次,我试炼他,当然,他也被弄得死去活来,但就在这数百次试炼当中,他不曾有一次失去信心对我失望。就是我说我已丢弃他,他也不灰心失望,仍然按照以往实行原则来实际地爱我。当我告诉他,他爱我,我也不称许,我要把他最后扔在撒但手里,但在这种不临及其肉身而是话语的试炼之中,他仍向我祷告:神哪!天地万物之中有何人、有何物、有何事不是在你全能者手中呢?你要对我施怜悯之时,我心以你的怜悯而大大欢喜,你要对我实行审判时,我虽不配,但我更觉得你的作为是何其的深奥,因你满有权柄、满有智慧,我虽肉体受苦,但灵里得安慰。我怎能不为你的智慧、作为而发出赞美呢?即使让我在认识你之后而死去,我何尝不是甘心乐意呢?全能者啊!难道你真的不愿让我看见你吗?难道我真的不配受你的审判吗?莫非我身上有你不愿意看见的东西吗?在这种试炼之中,彼得虽不能准确地摸着我的心意,但足以见得,他以为我使用(哪怕是接受我的审判,使人看见我的威严、烈怒)而骄傲、自豪,并不因着受试炼而苦闷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神向全宇的发声·第六篇说话》

“不管有没有前途你都能跟随到底,不管环境怎么样你能对神不失去信心,最后得达到约伯的见证——顺服至死,达到彼得的见证——爱神至极这两方面见证。一方面像约伯,他物质东西没了,肉体的病痛临到他,但是约伯不弃绝耶和华的名,这是他的见证。彼得能够爱神至死,到死的时候还爱神,上十字架还爱神,不想自己前途,也不追求自己美好的盼望、奢侈的想法,只追求爱神、顺服神的一切安排,你得达到这个标准才算是见证,才是被征服以后被成全的人。现在人如果真认识自己的实质,认识自己的地位,还追求什么前途、盼望?不管神是否成全我,我得跟随神,神现在作的一切都好,都是为了我,为了让我们的性情能够变化,脱离撒但的权势,使我们生在污秽之地却能够脱离污秽,摆脱污秽,摆脱撒但权势,从撒但的权势下能够出来,这是你该认识的。当然对你是这样要求的,在神那只不过是征服,使人里面有顺服的心志,能够一切任神摆布,这就妥了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征服工作的内幕(二)》

“你若真有良心,你该有负担,该有责任心,说:不管是征服还是成全,但我得把这步见证作好。作为一个受造之物,能被神彻底征服,最终能够满足神,以爱神的心来还报神的爱,把自己完全献上来还报神的爱,这是人的责任,是人该尽的本分,人应有这个负担,得把这个托付完成,这才是真正信神的人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实行(三)》

“事奉神的人应该是神的知己,是神所喜悦的,能够对神忠心无二。不管在人背后做的,还是在人面前做的,都能在神面前获得神喜悦,在神面前能够站立得住,不管人对你怎么样,你总是走自己该走的路,来体贴神的负担,这才是神的知己。神的知己能够直接事奉神是因着他有神的重托、神的负担,他能以神的心为心,以神的负担为负担,不考虑前途得失,哪怕前途一无所有,什么也得不着,但是他总以爱神的‘心’来信神,所以说这样的人就是神的知己。神的知己也就是神的知心人,只有神的知心人才能急神所急,想神所想,虽然肉体痛苦软弱,但能忍痛割爱去满足神,神把更多的负担加给这样的人,神要作的借着这样的人发表出来。所以说这样的人是神所喜悦的,是合神心意的事奉神的人,只有这样的人才能与神一同作王掌权。当你真正成为神的知己的时候,就是你与神作王掌权的时候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》

“不管神怎么要求,只要能尽上你的全力,望你在神面前最后为神尽忠,只要能看见神在宝座之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,哪怕在此之时正是你的死期,你也应在合目之时发出笑声、露出笑脸的。你要在自己的有生之日中为神尽自己最后的本分。以往的彼得是为神倒钉十字架,但你应在最后满足神,为神耗尽你所有的能量,受造之物能为神做什么呢?所以你应提前将自己摆上任神摆布,只要神高兴、乐意就任着他作,人有何资格发怨言呢?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第四十一篇说话的揭示》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