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神要求人把神当神待,就是因为多数人把神当人待,并没有当神待。人对神总有要求,这是什么问题?人对神总有观念,这又是什么问题?人的本性里包含什么东西?我发现,人无论临到什么事、对待什么事总是维护自己的利益,顾虑自己的肉体,总为自己寻找理由、借口,一点真理没有,都是为自己肉体辩护,为自己前途打算,都向神索取恩典,什么好处都想得。为什么对神的要求太多呢?这就证明人的本性是贪婪的,人在神面前根本没有一点理智,人所作的一切,无论是祷告还是交通、讲道,总之,人的追求、人的心思、人所向往的都是在向神要求什么、索取什么,盼望从神得着什么。有人说这是本性的事。不错!除此之外人对神有太多要求、太多奢侈欲望,就证明人里面丝毫没有一点人性该具备的理智,都是在为自己要求、索取,或者是讲理由、找借口,都为着自己,在很多事上都能看出人所做的没有理智,一点理智都没有,完全证实了“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”的撒但逻辑。向神要求太多,这说明什么问题呢?人被撒但败坏到一个地步了,就是人信神也根本没把神当神待。有的人说:“我们没把神当神待,我们跟从神干什么?我们跟从的不是神吗?他是神我们没把他当神待,我们能跟到现在吗?还能受这么多苦吗?”你外表上是当神跟从了,但是你在对待上、态度上,在很多的事上、观点上,根本没把他当造物的主一样对待。如果你把神当神对待,你把神当作造物的主对待,你就该站好你的地位,那你就不可能对神再有要求,再有奢侈欲望,在心里能有真实的顺服,也完全能够按着神的要求信神,顺服神的一切作工。

现在,人临到一些事,比如七年试炼的事,有的人就说了:“怎么还有七年呢?这么长时间啊!哪怕还有三年也行,免得人都受不了。”人是不是有这样的要求?还有的人说:“神既然知道有这么多年,那你就不应该当时让我们撇下所有的为你花费,你应该当时开启我们,我们好留点后路啊,别让我们当时干愚昧事,别热心,稳稳当当的,另外,你让我们跟随你也行,你得给我们预备足够的经济来源、粮食,让我们有信心跟从。”然后人就这样祷告:“神哪!七年试炼我能接受,只愿你能在所有的事上帮助我度过,我自己度不过去,这七年当中也可能我软弱,也可能我消极,但是求你帮助,求你作我的后盾,作我的力量,开启引导我,不让我消极软弱,不让我悖逆你、抵挡你……”又向神提出一些要求。每临到事人里面总有一些反应:神为什么那样作呢?人对神所作的一切总感觉不如意,总有埋怨之心。总之,人对神总是要求太多,顺服太少。

开始见证道成肉身的时候,人都埋怨说:“神道成肉身也不提前开启我们,让我们好有心理准备呀,我们有心理准备就不会悖逆抵挡你,就能接受你,你不是全能吗?我们悖逆抵挡你是因经过撒但败坏,身不由己,那你不会作点事不让我们抵挡你,让我们顺利通过?”人是不是这样想?有很多人开始讲条件:我们抵挡也没有办法,你道成肉身太不合我们观念了,如果你的肉身高大一点,或者知识丰富,或长相超群,或者出口成章,或者肉身时隐时现,或者能行神迹奇事,或者再按着人更多的想象去道成肉身。当时很多人都这么要求,但神却没有按着人的想象、按着人的观念去作,反而违背人的观念,与人的观念正好相反,这证明什么呢?人的观念、人的要求都是无理取闹的。有的人我对付修理他,修理完之后他难受得又痛哭又消极,他心里还想:神你对付完我之后,我这么难受你怎么不安慰安慰我,哪怕走走过程说一句话也行啊!人就是这样要求神,人还满有理由:那神不是怜悯慈爱吗?你对付我之后,我这么难受,你应该安慰安慰我呀,让我有点信心,神一点爱也不给啊!有的人传福音得人多了,心想:我传福音得这么多人,也没奖赏我,还这样修理对付,我受这么多苦,到头来还是挨对付。你们说人心里有没有真理?人的这些要求合不合理?如果我对付一个人之后,这次安慰他,他就觉得:哎呀,神真好,神真好,我没想到神能安慰我。当我在一件事上又对付一个人时,他特别难受,我没搭理他,他就想:神为什么能安慰他,我这么痛苦为什么不安慰我呢?神不公平……又有观念存在心里了,然后,他再对付自己的观念:不能有观念,神所作的都对。琢磨琢磨,怎么看怎么不对,怎么不安慰我呢?心里还别扭,还是通不过。人有很多无理的要求,很多无理的想象、欲望在人里面存在着,到一个时候有合适的背景就发出来了。因为人里面反应出来的心思意念、所有要求没有一样是与神相合的,人的本性充满了撒但的本性,全是为己,自私、贪婪、奢侈,你清楚吗?你看人不管在什么情形里都会有要求的,高兴的时候、安逸的时候他会祷告神说:“神你保守我,让我始终活在这个情形里。”不高兴的时候、情绪低落的时候又有要求了,“神你怎么不恩待我呢?怎么不开启我呢?别人怎么那么好呢?我怎么这么不好呢?”当人身处逆境的时候还会强烈地要求神给改变环境,顺境的时候人会有得寸进尺的要求,人得着的时候还想贪得更多,人得不着的时候想迫切地得到,得到什么?得到自己喜欢的、肉体利益所需要的。所以说,人的要求没有一样是正当的,没有一样是理所当然应当得到的。有些人与我在一起相处,因他们家庭比较贫困,我给他们一些穿的用的东西,有的人看见了就不高兴,心里就想:怎么总管他不管我呢?神也不公平啊!有的人还能想得开:今天信神能走上这路,能平安跟到现在,这已是神的恩待,人不该追求那些物质的东西。但事后琢磨琢磨,又不是滋味了,实在胜不过去的时候就祷告祷告,暂时不去想,但东西还在里面存着,怎么掂量也不平衡,心里总琢磨:神的公义在哪儿呢?我怎么没看见呢?处理外面这些事都不公平合理,神的公义在哪儿表现呢?又一想:公义不是公平合理,不能乱套。总之,还是对这事放不下。在人对许多真理不透亮的时候会产生许多矛盾的想法,不管怎么样,这些都是人本性里的东西。

你看人的所有要求,对神要求这个,要求那个,对神这样要求,那样要求,这样打算,那样打算,总之,人的打算都是在真理以外的,都是与神的作工、神的心意格格不入的,没有一样是神喜爱的,都是让他厌憎的、恨恶的,人所要求的与人该进入的都不相关。有的人认为:我作这么多年工作,我也回不去家,神就应该照顾我穿的,应该照顾我吃的,我有病神就应该更多地关心我。时间长了就总结出很多应该要求神的事,时间短了,还觉得咱这个人不配,时间长就觉着是应该的。人都是这样,这是人的本性,任何人都不例外。有些人说:“我从来没跟神提什么奢侈的要求,因为我是一个受造之物,不配要求神作什么。”你别着急,时间会显明一切,人的本性存心总有一天会暴露的,会爆发的,人不提是因为人认为没必要,或是认为时机不成熟,更或是因为你已经对神提出了许多要求,只不过你自己根本就没意识到那是对神的要求罢了。总之,人有这样的本性就不会存在里面不发芽的,今天为什么提这事呢?就是让人认识自己的本性里面都是什么东西。别以为信几年神作几天教会工作就觉得为神花费不少,为神奉献不少,受苦不少,应该得一些东西,比如物质的享受啦,身体的补养啦,让人尊重一些啦,让人器重一些啦,神说话对他温柔一些啦,或是神对他关心多一些啦,时常就得问问他吃没吃好啊,穿没穿好啊,身体如何,等等。人为神花费时间长一点,里面的这些东西不知不觉就产生出来了,就认为要求什么都应该了。时间短他认为没有资格,时间长了他觉着就有资本了,人的要求就出来了,本性的东西就暴露出来了。人是不是这样?时间短他不敢,他不好意思,时间一长他就该琢磨了:别人买什么,穿什么,我穿什么了?我买什么了?我也没买什么呀!人为什么不琢磨琢磨你这么要求神对不对呀?这些东西是不是你该得的?是不是神应许给你的?如果不属于你的而你一味地要求,那就是不合真理的,完全是撒但的本性。起初天使长什么表现?给它的地位太高了,给它的太多了,最后它就认为要什么得什么都应该,“我要这个”,“我要那个”,最后说“我要与神平起平坐!”发展到这个地步。所以说,人信神要求太多,欲望太高,自己如果不省察,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,那到有一天你就会说:“神你下去吧,我当神差不多。”就会发展到这程度。“神你穿什么我穿什么,你吃什么我也吃什么。”到那个程度就已经把神当人对待了,别看口里称呼着神如何,那是表面字眼,心里根本没有一点顺服了,没有一点敬畏了,人信神到这个地步也就麻烦了,恐怕是大祸临头了。

你真把神当神待,不单是在地位上把神当神待,而且对神的实质要有真实的认识与敬畏,有绝对的顺服。列出几条实行的路:第一,你在与神相处的时候里面有敬虔,有诚实的态度,没有观念想象,而且是存着顺服的心;第二,每次说话的存心,或者每次提问题的存心,做每一件事的存心,都在神面前省察过、祷告过,知道怎样行合适,不然的话,时间长了你对神没有一点认识反而观念积少成多,你就成了敌基督了。当你把神当成人的时候你信的神就是天上渺茫的神,你已将道成肉身彻底否认了,在你心里已不承认实际的神了,这时,你就成了敌基督,落在了黑暗之中。你对神要求越多,你的理由越多,你对神的观念也越多,那你这个人就越危险;你对神要求越多,证明你根本没把神当神待,慢慢就该把你自己当神待了,最后在教会中作工的时候就该见证自己了,说神还有一次如何如何。言外之意还不如你呢,该用轻蔑的口气来对待了,心里没有敬畏了,说话的语调变了,性情也狂起来了,最后慢慢地高举自己了。人走下坡路就这么个过程,完全是因为不追求真理造成的。凡走下坡路的人都能高举自己、见证自己,还能到处宣扬自己、显露自己,根本没把神放在心上。我说这话你们有没有体验?有很多人一味见证自己:我如何如何受苦,我怎么作工,神怎么对待我,最后神又让我做什么,特别器重我,我现在如何如何。说话用一些口气,摆一些架势,最后有的人该认为他是神了,人到这种程度时圣灵早就离弃了。虽然暂时不搭理他、不开除他,但他的命运已注定了,他只有等待受惩罚了。有的地方就出现过这个情况,新人把某某姊妹给树起来了,抱着大腿哭,喊:“神啊!你别走啊!神啊!我想你呀……”她还不拒绝,也不表态。有没有这种情况?光我听说就有三四次了。不过这样的人绝不是什么好东西,底下的人糊涂、愚昧,把这样的人当神待了,这可是了不得的事呀!还能抱着大腿哭,简直愚昧得不可挽救了!能把属撒但的败坏的人类当神对待,这哪里是信神啊,这不是信撒但吗?信神不追求真理、不追求认识神容易误入歧途,愚昧无知的人真是危险!

人对神总有要求,总按自己的观念来要求神这么作那么作,让神按着你的意思去拯救你,去怜悯你,去爱你,去恩待你,你是在用自己的意思、自己的方式要求神,让神顺服你,这是什么问题?你这是在信神吗?你信的纯属是你自己,你心里没有神,没有什么真理可言。有的人一时热心也属于人的好心给我买点东西,有的买双鞋给我拿过来,穿上不合适,我给他退回去了,有的人我考虑若给他退回去他会难受,我就看谁穿着合适就给谁了,这时人就受不住了,说:“我花多大功夫、花多少钱你知道吗?我跑多少路你知道吗?你把鞋那么轻易地就给别人,我的钱来得容易吗?你不想穿给我退回来呀,你怎么给别人了?……”我说:“谁托付你买了?你买了不合适就不要。在世界的国家中还讲人权自由,我就不能有选择?你买什么我都得用?”人这样对待我合适吗?看来人对奉献的真理也不懂,你奉献给神了那就是神的东西了,不属于你的了,神愿意怎么支配就怎么支配,怎么处理那是神的事了。人有这样的认识吗?人给我买双鞋或者袜子,你不穿还不行,他还得监视着你,“那双袜子哪儿去了?那双鞋哪儿去了?”人就是这样整天研究你、琢磨你。还有的人总问:“我买的东西捎没捎去?神穿没穿?”别人说:“没穿。”他就说:“好好的东西怎么不穿呢?”你看人的要求又来了,人都不讲理啊!买东西的时候好像有多大的爱心,好像多爱神。人给我买什么东西我必须得喜欢,若不喜欢人就有怨言,人总辖制我。我发现人都是口头说:“我得好好爱神啊!得还报神爱啊!”人哪里有爱呀?人败坏得连正常人的理智都没有,没有人性怎么谈爱呢?人里面所有的都是恨,都是怨气,都是奢侈欲望,都是人的要求,根本没有爱。爱对人来说只是个追求的目标,只是对人的要求,有几个人达到了?现在你们都愿意追求真理,追求性情变化,每当你向神有要求的时候,你应该怎样反省自己?你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神?有的人能带几处教会就狂起来了,觉得神家没有他不行,他应该享受神的特殊待遇。其实人的地位越高,对神的要求也越高;人明白道理越多,人的要求越隐秘、越狡诈。虽然口头上不说,却隐藏在心里,也不容易被人发现,说不定到什么时候人里面的怨言、抵触会暴露出来,那就更麻烦了。为什么越是宗教界的领袖、名人越是危险的敌基督呢?地位越高,野心越大;明白道理越多,性情越狂妄。信神如果不追求真理而追求地位是很危险的。你们看见神审判人、刑罚人的必要性了吧?生命进入越到自己明白很多真理的时候你越觉着自己危险,那时你就看见人的本性的实质了。现在人对自己本性丝毫不认识,有点浅显的认识还是道理,并没得着真理,所以也不觉自己危险,不知道害怕,不为自己担忧。现在新人这个程度就跟当初老人一样,什么话都敢说,什么事都敢做,一般比较追求的受过审判刑罚的人就不敢乱说话,就是心里那么想也不敢说出来,心里那么想还赶紧祷告:“神,我触犯你了……”新人有的就敢信口开河地亵渎:“神受苦?受什么苦了?吃得好穿得好,到哪儿都有人接待,也没受什么苦啊,不过咱不管,咱信的是神灵,咱信的不是人。”怎么样?把道成肉身都敢否了,这些人都胆大包天,一点敬畏神的心都没有,什么都不怕,什么都敢说,都带着兽性。上面对谁有点好印象,或评价稍好一点,下面有的人就说某某是红人,在神家吃得开。这种人有真理吗?心里所有的还是世界的东西,从他的看事观点就知道了,完全是世人的观点、世人的味道,这样的人信神看神话有什么果效呢?这等人心里没有一点神话,看事观点跟世人一样,实属不信派。

人对神总有要求,你们要根据神话解剖解剖这个本性,人对神都有哪些要求,对每一个要求都解剖解剖,为什么能有这样的要求,人的出发点是什么,是什么目的,都解剖解剖。你越这样认真去解剖,对自己的本性就越有认识,而且认识得越来越具体;你若是不细解剖,只是觉着人对神有要求不应该,只认识到属于没有理智就完事了,那你最终还是没有长进,不会有变化。有的人说:“我们对神有这么多要求,就是本性太自私,那怎么办呢?”你如果真认识到人的本性实质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缺少什么了,就怕人认识不到。人有的时候觉得人的要求挺合理,因为你觉得合理,觉得应该这样,别人也这么要求,好像你的要求就不算过分了,就算正当的了。对于那些明显的奢侈的要求了,或者是不讲理的要求了,无理取闹了,你解剖解剖还好认识,你对自己还能恨恶。如果你觉得是合理合法的,你觉得是理所当然的,这说明人还是没有真理,所以认识不透。我给你举个例子:有一个姊妹或弟兄,他跟随多年,风风雨雨受了很多苦,这个人外表上始终表现不错,比如在人性方面、受苦方面或者是对神的忠心方面,还说得过去,这人还比较有良心,平时作工作也知道谨慎自己的脚步,愿意还报神的爱。最后我发现他这个人没有顺服,就把他打发回家了,并吩咐以后再也不许用他,他作了几年教会工作受了很多苦,而且他还有些实际难处我也没给解决。假如说有这么种情况,那人会怎么想?首先很多人就会打抱不平,“那不行啊,对他这种情况就应该极大地怜悯恩待,因为他爱神,他为神花费。如果像他这样跟随神多年神都给淘汰了,那我们这些人不都完了吗?”人的要求又来了,让神给他更多的祝福,把他剩存下来。“他挺对得起神的,神不应该对不起他呀!”你看人里面很多的要求都是因着人按人的良心标准、按着人的伦理道德的观点来衡量神对待人的态度而有的,神应该给人什么什么,神应该怎么怎么对待人,人都是按人间那个公平合理的良心标准来衡量神……这怎么能合乎真理呢?人那个要求为什么说都是无理取闹呢?因为都是人要求人那个标准,人哪有真理?人能看透人的实质吗?有的人要求神按良心的标准来对待人,把人的标准拿到神身上来要求神,所以说不合真理,都是无理取闹。你看人在一些小事上还能忍耐,等最后给他定结局的时候也可能他就忍不了,他的要求就出来了。那时埋怨的话、定罪的话都破口而出,人开始显形了,那时你就认识人的本性了。人要求神始终就是按着人的观念、按着人自己愿意的去要求神,其实人这样的要求很多,平时你们可能没注意,你觉得你有时候祷告祷告神,祈求什么这不算什么要求,其实你细解剖,很多要求都挺无理的,都挺没有理智的,甚至很荒唐。以前不知道这方面的严重性,以后你慢慢会知道的,那时你就有了实质的认识,在经历当中一点一点地认识分辨,再结合真理交通才能逐步认识透,在这方面就进入真理了。当你真认识透人的本性实质的时候,你的性情就有变化了,那时你就有真理了。

现在,我不用跟你们细讲,人对神有要求这是一个最难办的事,神所作的没合你的意思,没按你的意思去作,你就容易反抗,这就说明人的本性是抵挡神的,这个问题必须借追求真理来认识解决。没有真理的人对神的要求就多,真正明白真理的人对神就没有要求了,只觉得自己满足神太少,顺服神太少。信神对神总有要求反映了人的败坏本性。你如果不把这个当作严重问题来对待,当作一个要紧的事来对待,那你的道路就有隐患、有危险。一般的事你能胜过去,在小事上不翻车,但可能涉及你命运前途归宿的时候,你就胜不过去了,到那时候你如果还没有真理,恐怕要老病重犯,你就是灭亡的对象。很多人就这样一直跟着,跟随期间一直表现不错,这不决定以后,因为你的致命处、人本性流露的东西、能抵挡神的东西你始终不知道,还没酿成祸你就没认识,也可能走到路终工作结束的时候,你会做出抵挡神最严重的事、亵渎神最厉害的事。彼得在最后最危险的时候曾逃跑过,当时他不明白神的心意,打算留下来作教会工作,后来耶稣就向他显现,耶稣说:“难道还让我为你第二次钉十字架吗?”他就赶紧顺服了,他那时如果有自己的要求,说:“我现在还不想死,我害怕痛,你不是为我们钉了十字架吗?为什么还让我钉?那我不钉行不行?……”他如果有这样的要求,以前那段路都白走了,但是彼得这个人始终是顺服神的人,是寻求神心意的人,最终他明白神的心意就完全顺服了。如果彼得不寻求神的心意,按自己的意思做,那就走错路了。人没有直接明白神心意的器官,但是你明白真理以后你如果再不顺服,那就是人的背叛了。这就是说,人对神总有要求涉及到人的本性,这个问题也涉及几方面的真理。衡量人能不能顺服神,就看人对神有没有要求,你有要求你就没有顺服,你有要求那就证明你是在搞交易,你是在选择自己的意思,是在按自己的意思去做,这就是背叛,没有顺服。你对神有要求本身就是没有理智,你真信他,你真信他是神,那你就不敢对他提出要求,也没有资格对他提出要求,无论是无理的还是有理的。如果你有真实的信,信他就是神,你只有敬拜、只有顺服,别无选择。现在的人不单是有选择,还能要求神按着他的意思去作,他选择自己的意思还让神按着他的意思去作,并不要求自己去按神的意思做,所以,人里面真正的信没有,信里包含的实质没有。你什么时候能够对神的要求少了,那你真实信的成分也就多了,你顺服的成分也就多了,而且你的理智也比较正常了。往往越能讲理的而且理由越多的人越不好办,他不但要求多,还得寸进尺,这方面满足他了他还有那方面的要求,哪方面都得满足他,不满足他他就发怨言,就破罐子破摔,过后感觉亏欠又懊悔,又痛哭,又想死,这有什么用?这能解决问题吗?所以说,没等发生事之前,你就得解剖自己的本性,本性里都有哪些东西,你这个人喜好什么,你的要求要达到什么。有的人感觉自己有点素质、有点恩赐总想做带领,出人头地,就要求神:“神你用我吧。”如果不用他,他就说:“神你怎么没看中我呢?你大用我,我保证能为你花费。”这样的存心对吗?为神花费这是好事,但是他愿意为神花费这是其次,他心里喜欢的是地位,注重的是地位。你真能顺服,无论神是用你或者是不用你,你都能一心一意地跟着,无论有没有地位都能为神花费,这才算有理智,才算顺服的人。你愿意为神花费这不错,神愿意用你,但人应装备真理才好用,总应有个预备阶段。

人本性里的东西不像外表的一些行为、作法,或者有个心思意念对付对付就完事了,本性里的东西得一点一点挖掘,而且人很不容易发现,就是发现了也不容易变化,必须得认识够深度。为什么总解剖人的本性呢?我解剖本性你们没领会什么意思吗?败坏性情的流露从哪儿来的?都是从本性里来的,都受本性的支配,人每一样败坏性情、每一个心思意念、每一个存心都涉及本性,所以说直接挖你的根源,那人的败坏性情不就好解决了吗?那就容易解决了。本性虽然变不了,但是人流露出这些败坏性情人都能认识了,都能结合真理完全认识了,人的性情逐渐就能变化了,性情逐渐变化了,抵挡神的东西就越来越少。解剖本性的根源还是为了让人性情有变化,这个宗旨你们没抓住,认为解剖本性就是能顺服神了,恢复理智了,你们尽能瞎套!为什么不单单说人太狂妄了,太自是了,怎么总解剖本性呢?如果只是说说人的自是、狂妄,这不能解决问题,如果解剖本性结合面就广了,就包含所有的败坏性情,就不是自是、自高、狂妄这些狭窄的范围,本性里面包含的东西更多,所以说对神的要求这里面有多少败坏性情在流露,那包括面就广了。所以,认识人的本性你的败坏性情就好解决了,就有路途了,否则你们自己总也挖不到根源,只说这是自是了,狂妄了,骄傲了,一点忠心没有了,就会说这些外皮子的事,能解决问题吗?谈本性有没有必要?起初亚当、夏娃那个时候,他们的本性是什么呢?里面也没有故意抵挡,更没有公开的背叛,不知道什么是抵挡神,更不知道什么是顺服神,来一个东西就能接受到里面,现在撒但把人败坏到这个程度,人能主动地去抵挡神,本性与撒但一样了。为什么说人的本性就是撒但呢?人不是故意做那件事抵挡神,人就在那儿呆着一点事不做也是抵挡神的,因为人里面的实质变了,成抵挡神的东西了,所以说现在的人跟刚造好的人类不一样了,以前的人类里面没有抵挡,没有背叛,是一个有生机的东西,不受什么支配,里面没有固定的东西是抵挡神或者说是不抵挡神。

本性是什么?本性就是人的实质。性情是人的本性出来的东西,性情变化是指你原来败坏的东西不再出来了,而且用真理取代了。本性根源的东西没有变,流露出来的败坏东西变了,本性流露出来的属于性情方面的东西变化了。撒但败坏人,人已经成为撒但了,成为抵挡神的东西,能百分之百地背叛神。为什么要求人的性情变化呢?最后作成的人,里面加添了很多认识神的东西、合乎神心意的东西。以往人有败坏性情一做事就是错,做事就有抵挡,现在人有了真理,能做出很多合神心意的事情,但是不等于说人不背叛神了,人还能背叛神。人本性里面流露出来的能变化一部分,变化那一部分就是能按真理实行的那一部分,你现在能实行真理不能说你的本性就变了。像人以往对神总有要求,你现在在很多方面已经没有要求了,但你还是有要求,还能背叛。也可能你说:“神作什么我都能顺服了,一件事、两件事、三件事我都能顺服,没什么怨言、没什么要求了。”但是,在一些事上你还能背叛神,你虽然不是故意抵挡,但当你不明白神心意的时候你还能违背神的意思。那么变化那方面指什么呢?当你明白神心意的时候你能顺服。你如果不明白神的心意,你还能按着你的意思去做,你还认为这是合神心意的,这就是背叛,这就是本性里的东西。当然性情变化也是无止境的,得着的真理越多,也就是认识神越深,抵挡神越少,背叛神越少。追求性情变化主要靠追求真理来解决。认识人的本性的实质也是借明白真理达到的,当人真得着真理了,一切的问题也都解决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