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无论弟兄姊妹地位高低、身量大小,只要交通得合乎真理实际就应接受顺服没有选择;

2.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,只要弟兄姊妹交通的是圣灵的开启光照就应接受顺服,活在光中;

3.对明白真理真心为神花费的人要尊重,对能带领自己进入真理实际的人应该接受、顺服;

4.当弟兄姊妹给自己提缺欠或指责批评时,即使认识不到也应接受顺服,绝不能辩解表白。

相关神话如下:

“现在实际试验你们的身量,教会能否被建造,能否彼此顺服,在这方面看来,你的顺服实在是有选择的顺服,即使在这人身上能顺服,在另一个人身上就不好顺服,按人的观念也实在无法顺服,但神的意念总高过人的意念!基督顺服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,基督不讲任何的条件,不讲任何理由,只要是父的旨意就甘心顺服。今天在你身上顺服是太有限了,我告诉你们,顺服不是顺服外面人,是顺服里面的内在生命,顺服神自己。……你们要好好揣摩,什么是顺服,怎样能活出顺服的生命,要多多来我的面前,和我交通这事,慢慢就会明白,里面的观念、选择也随之放下。我这样的作法,人不好看透,并不是人怎么好、怎么行,我是用最愚昧、最小的来显明神的全能,同时也是扭转一些人的观念、看法、选择,神作事就这么奇妙,人猜测不到!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第二十篇说话》

“什么叫接受真理?就是你无论有什么败坏性情,或者在你的本性里有哪些大红龙的毒素,神话揭示出来就承认,就顺服,没有别的说的,根据神话认识自己,这就是能接受神话,神无论怎么说,说得多扎心,不管用什么词语,只要是真理就能接受,只要合乎事实真相就能承认,凡是神的话不管明白几分都能顺服,就是弟兄姊妹能交通出圣灵开启的亮光也能接受顺服,这样的人追求到一个地步就能得着真理达到性情变化。”

摘自《座谈纪要·怎样认识人的本性》

“圣灵不仅在某些神使用的人身上作工,更在教会中作工,说不定在谁身上作,这一段在你身上作,你经历了,下一段时间在他身上作,你赶紧跟随,越跟随现时的亮光,生命越能长大。不管什么样的人,只要是圣灵作的,你都跟随,从你经历中去实际体验他的经历,你又得着更高的东西,这样实行长进更快,这是成全人的路,是生命长进的一个途径。被成全的路就是借着你顺服圣灵的作工达到的,你不知神要借着什么样的人来成全你,也不知借着什么人、事、物来让你得着,让你有看见。如果你能走上这个正轨,说明你被神成全大有希望,你如果走不上这个路,说明你前途黑暗、暗淡无光。你走上这个正轨了,凡事都能得着启示,不管圣灵启示别人什么,你按着他的认识去经历就成为你的生命了,你就能因着这个经历去供应别人。靠学话供应人是没有经历的人,得学会在别人的光照开启下找实行的路,再谈自己的实际亲身经历与认识,这样对自己的生命更有帮助。你就这样经历,顺服一切出于神的,在凡事上你都会寻求神的心意,在凡事上你都会学习功课,使你的生命长大,这样实行长进最快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真心顺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》

“你们配搭时很少有人说:我想让你给我交通这方面真理,因我不透亮。或说:你在这方面比我有经历,给我指点一下好吗?这样做不好吗?你们在上面真理听得多,事奉方面懂得也多,你们配搭着下教会作工的人若不互相学习、互相交通、互相补足,还从哪能学功课?临到什么事的时候,你们都当互相交通,达到对你们的生命有益处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应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》

“若你的说话有很多辩解与无用的表白,那我说你是一个很不甘心实行真理的人。”

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告诫三则》

参考人的交通:

“顺服神的实际在哪里?用什么来证实?你真有实际,真能顺服神,那得绝对顺服真理,谁说的是真理都能接受顺服,‘不管这个人我瞧得起瞧不起,不管这个人有没有地位、有没有权势,我接受的是从神来的真理,从神来的一句话’,这样的人就厉害了,这叫什么?这叫实际。怎么分辨人有无实际?就这么分辨。他在最小的弟兄姊妹身上发现真理都能接受,听见有对的话、合乎真理的话都能顺服,无论在什么人身上、在什么事上,一旦神的话临到,一旦真理临到,那就是命令,听到神的话立刻就顺服下来,恭恭敬敬地接受,这叫顺服神的人。”

摘自《讲道交通(七)·只有追求真理才能脱离撒但权势达到蒙拯救》

“有一个做区带领的,他说‘你一个普通弟兄姊妹交通出真理亮光我不服你,你得听我的,你在我权下,我服谁呢?我服监察员,因为他地位比我高’,你看看,他是按地位、级别来讲究顺服,这符合真理原则吗?这不符合真理原则,这不合神心意。在神的心意中神话是最高权柄,就是我说的话不合乎神话、不合乎真理,你是普通弟兄姊妹,你就可以不听。在神家什么是最高权柄?看得见的神话是最高权柄,基督是最高权柄,看不见的圣灵是最高权柄。这是最高的顺服原则,你明白这个原则了,按这个原则行事,你就是顺服神的人。如果有一个区带领说‘监察员说话了,我听着还不对,但是因为他是监察员,我就听他的’,那这个人是不是顺服神的?他不是顺服神,他是顺服地位、顺服权力。顺服地位、顺服权力的人不是以顺服真理为最高原则,不是以神为最高顺服的权柄,心不是尊神为大,他里面有撒但的地位,他不认识神。”

摘自《讲道交通(六)·怎样追求真理才能达到得着生命》

“我们在经历神作工期间常常体尝到圣灵的管教,神借着各种试炼显明我们的败坏、显明我们的悖逆,借着各种人事物来修理我们、对付我们,这都是出于圣灵的主宰安排,可以说都是从神那儿来的,是出于神的。有时候弟兄姊妹突然间就揭露你的败坏,就指责你,你一听句句话扎在心上,这都是出于圣灵的,是出于神的;无论在什么环境里碰到什么样的人,如果人真是揭露我们、指责我们,这都是出于神的修理对付、出于神的管教。”

摘自《讲道交通(二)·怎样认识基督就是真理、道路、生命》

“凡是所做的对神选民生命进入有益处,真正能供应神选民,能用真理解决神选民生命进入的现实问题,能带领神选民进入信神正轨,这样的带领工人才是神认可、神承认的真正事奉神的人。在这些人身上肯定都有圣灵的作工,所以神选民对有圣灵作工的带领工人就要支持,就要欢迎,还要配合。”

摘自《汇编(一)·谨防敌基督与敌基督的道路至关重要》

“一个真实有真理的人他顺服的是真理,不是人的高大、伟大、知识,你再高大、伟大,在他那儿看就是一头蠢猪,你没有真理就是废物,你长得多伟大,多么相貌堂堂,也是一头蠢猪。在神家不看长相,不根据个头,不根据知识高低,谁有真理、谁有实际、谁有人性谁就是好人,谁就是高人,谁就值得尊重,谁就有尊严、有人格;再加一条,在神家谁是合格地尽受造之物本分,能实行各方面真理让人赞成,谁就是好人,就是神喜悦的人,就是弟兄姊妹拥戴的人,谁是诚实人,凭神话活着,谁就是最受尊重的人,谁就是合神心意的人,这就是我们对待人的看法,这也是凡是追求真理之人应该具备的人生观、价值观。”

摘自《讲道交通(七)·得着真理进入实际的最主要表现》

“‘正确面对’怎么解释?‘是我的问题我接受过来,老老实实地承认,老老实实地接受,做错了赔礼道歉,没说的,以后保证悔改’,就这么面对神选民能不满意吗?那为什么你达不到呢?你没有真理就达不到。如果神选民指责的、批评的不合乎事实怎么面对?你如果否决、不承认,‘我没这个事,你别胡说八道’,这行不行?那怎么面对合适啊?你能接受过来,说:‘你说的这个问题我虽然认识不到,但是就我这个败坏情形肯定也能做得到,只不过我现在还没有意识到,不管怎么说我接受,我承认我有,但是具体说在哪些事上你得给我一段时间,我再好好反省认识,所以给我提这条意见的人我接受,我谢谢你。’这么说行不行?神选民没要求过高,你通情达理他就满意。……好比说,神选民误会你,‘你打压我了’,你说:‘我怎么打压你能不能跟我说明白,好让我认识。’他说:‘那天你说的啥话在我这儿感觉特别痛苦,给我一种压力,这就是打压。’你说:‘我说那种话当时是什么情况,我跟你说心里话,我并没有意思要打压你,也没意识到你会有这么大的压力,如果你感觉这是对你的打压,那我接受,以后我不会再做这类的事,我现在正式向你赔礼道歉。’这么面对行不行?你这么面对说话符合实际,是你心里的话,即使你在这个事上没有那样存心,你也接受过来,说:‘我当时没那个存心,我没意识到,但是根据客观事实达到的后果来看,我承认这事也是一种打压,我现在正式向你赔礼道歉,对不起,我以后再不这样做了。’这么做就合适了。”

摘自《讲道交通(七)·教会工作进入正轨必须解决的几个问题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